云灏

接十年

瓶邪!微簇邪!接十年!小哥确定了自己的心意,而吴邪有点逃避。  

就算你不喜欢我的文章也别骂我!LOVE AND PEACE!小红心,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们把张起灵从青铜门里接了出来。其实是他自己走出来的,我们只是在门口等着他。等他的时候,我甚至睡着了,睁开眼他就出来了。我听见他对我说“你老了”,我心说“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呀”。 

下山的那段路,谁都没说话。我和胖子一左一右走在小哥身边,有一种架着他,防止他再消失的感觉。 

下山的每一步都像极了十年前我跟在张起灵身后走的那些路。十年了,四周的白雪、高山还是那样,让我时常忘记我身边还有两个人。一阵风吹来,卷起了雪,白茫茫之间我仿佛看到前方有个熟悉的背影,我快步走上前几步,却一把被人抓住。我转头一看发现背影的主人正抓着我的手。我用手拍了拍他,示意我没事。 张起灵看了我一眼 ,松开了手。

到了山下,小花和几个伙计接上我们去了一早就定好的酒店。小花开车,胖子坐在副驾,小哥和我坐在后坐。车上的暖气呼了我一脸,刚才走的时候还没感觉到啥,现在坐下来了,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累。睡意慢慢地侵占了我的大脑。下一秒就要陷入睡眠的时候,听见小花说“吴邪,别睡,一会就下车了。”胖子应和道“天真,马上到了,现在睡一会下车容易感冒。”我睁开眼把半张脸藏到外套里,“嗯”了一声。 

小花说的没错,没一会就到酒店了。一下车,黑瞎子和黎簇就不知道从哪窜出来迎接我们,他笑着冲张起灵打招呼,张起灵也冲他点了点头。伙计们看见我们进来,纷纷起身,“小三爷好”“小三爷”在大厅里此起彼伏。我冲他们喊道“问张爷好。”大厅里又响起一片张爷好。但我看黎簇一直没出声,不知道他又在生哪门子气,不管他了。我冲王盟招手,把他叫了过来,转头冲张起灵说“小哥,我们给你安排了房间,房间里日用品啥的都准备好了,你休息休息、整理整理,晚上一起吃饭。”张起灵点了点头,突然问我“你不来吗?”。我满脸疑惑,心想“我来?我来干嘛?”后来又想到张起灵人家应该就是关心我什么时候休息,回道:“哦,我马上,我跟伙计们说几句。”他看了我一眼,跟着王盟上楼了。 

我转身对着大厅里的伙计们,大声说:“感谢各位兄弟,这些我吴邪都记在心里。现在张爷已经顺利回来,今晚在三楼餐厅为张爷接风洗尘!”说完,我就上楼了。 

这次我们定了一个大套间,一个大房间里有4个小房间。我刚开始还挺反对,觉得睡不下五个人,没想到小花和黑瞎子乐意挤一间,没想到他们居然还会想着为我省钱。 

我回到房间,脱掉厚重的登山服和登山鞋。在室内穿个短袖就行,可我还是选了一件长袖的半高领衬衫。换好衣服离开饭还有一会,我就上床睡了会。 

睡梦间,感觉有人进了我的房间,按照我身为“吴小佛爷”的尿性,此时就应该暴起,然后在对方来不及对我下手时一把将对方制服。可我太累了,累到懒得起来搏斗,累到我就算现在死了我也无所谓,反正张起灵我也接出来了。 

当我准备好受死的时候,来人却只是在我的额头上摸了一把。我心想,这人谁啊,不会就是为了吃我豆腐吧。我睁开眼睛,正好看见那人转身离去。 

我出声道:“小哥?” 

张起灵转过身,对我说:“吴邪,吃饭了。” 

我应了一声,他转身走了。 

我跟着张起灵进了电梯,按了餐厅所在的楼层,然后就又陷入了沉默。 

“小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先开口问道,看着剪了头发、洗了澡的张起灵。 

“还可以。”张起灵回道,转头看向我。 

我迎着他的目光突然有点局促,扭头回道:“那就好,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或者有啥需要的,可以跟我们说。”  

张起灵点了点头。 

到了餐厅所在的楼层,我们出了电梯,进了餐厅。伙计们看我和张起灵没来,还没动筷。而胖子小花那一桌早就喝起来了。 

我对伙计们说了几句,告诉他们不要客气,招呼他们吃好喝好,走到小花那桌。桌上还剩一个位置,是在张起灵和胖子中间。我坐下,胖子招呼我吃菜喝酒。  

“天真,你咋才来,跟小哥干嘛呢?”胖子边啃大棒骨,边开玩笑地问道。 

“去你的,我刚才睡了一会。”我夹起一筷子凉拌菜,我的胃还得适应一会才能接受那些油腻的炖肉和肉串。 

我们这一桌刚开始还有一些敬酒的人来,后来因为小哥脸色过于阴沉,就没什么人来了。我心里也觉得张起灵今天怪怪的,明明好不容易从那个破门里出来了还这么不高兴。

“小哥,吃菜!”胖子拿了一把羊肉串放到张起灵碗里,“小哥,你想要什么样的屋子啊?我们在福建。。。”我出言打断胖子,”你怎么就知道给小哥夹,不给我夹。”胖子刚想出声,就见张起灵真的拿了两根出来放到了我碗里,说:“吴邪,你也吃。”胖子知道我这几年胃不行,刚想接过那两串肉串,就被我我摁下了,我还不想让张起灵这么早的知道我身体大不如前了。我拿起那两串肉串,装作胃口很好的样子,大口地把肉从串上撸了下来。当我咬到肥肉的时候,油脂在我嘴里迸发了出来,一时间我想到我每次割自己的时候透过鲜红的血液我好像能看到我淡黄色的脂肪,反胃感席卷而来。我连忙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酒想压一下,结果喝的太急,被呛到了,咳得昏天黑地。我低着头弯下身子,不用想也知道全场的目光肯定都集中在我身上,没想到十年过去我在张起灵面前还是这么狼狈。跟我一桌的小花他们都被吓了一跳,黎簇直接站了起来,小花想来看看我结果还黑瞎子拉住了,没想到黑瞎子对他徒弟这么狠。我也觉得有点尴尬,起身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把脸,举起杯子对众人说“今天张爷回来,我高兴,这才喝急了,来!大家一起喝一个”,我举起杯子干了,也不管别人,放下杯子,去外面透透气。 

我站在酒店的可吸烟区,冲着窗外点燃了一支烟,没一会就见小花也出来了。“果然还是发小有良心”我心想。他看着我夹在手指间的烟,问道“没事吧?”我觉得有点好笑,“没事,我就是呛了一下。”我笑着说道。“你不能吃就别吃,还有这烟也少抽,你那肺怎么样,你心里没数吗?”他皱着没说道。“行,我知道,我就透透气”我回道,正打算把烟灭了,就出现了一只手无情地把我的烟抢了去。 

“吴邪!”,是黎簇,“你还抽烟!不想活啦!等你死了我就把那些盘口都抢走!”他恶狠狠地说道。 

我心想这小子关心人的方式还挺别致,笑着说道“那你等着吧。你怎么出来了?” 

黎簇一愣,晃了晃手上的烟盒,说道“我出来抽根烟。” 

我就知道他会用这个理由,拍了拍他肩膀说“不愧想抢我的盘口,抽烟不拿打火机,你加油钻木取火吧,我先回去了”,然后就和小花一起回去了。 

回到席上,张起灵没有再给我夹菜,只是默默地吃自己面前的一盘菜,我看不下去给他夹了几筷子,他也只是默默吃掉也没抬头。 

好不容易吃完喝完,各回各房,我刚在床上坐下,就感觉不太对。刚才吃下的一些肉、菜还有酒好像突然在我的胃里打起了架,我觉得是因为我出去吹了冷风的原因,一冷一热,刺激了胃。进了我们几个的屋,我就狂奔到卫生间,跪在马桶前开始吐,可我根本就没吃多少,吐了没一会,胃就空了,可我依然觉得恶心,趴在马桶上吐黄水。剧烈的呕吐让血液涌上我的头部,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我不用想都知道我现在是个什么可怜样。 

我这个动静必然惊动了同行的几人,胖子他们也来到洗手间。 

“天真!天真!你咋样啊?咋吐啦?”胖子着急地问道,蹲下来趴着我的背。

“我去倒杯水”小花走了出去,很快就端着一杯水回来了。我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刚咽下去,我的胃就又开始痉挛,把刚喝下去的水又吐了出来。这下把他们更吓了一跳。  

“卧槽”黑瞎子忍不住出声“他以前有这么严重吗?喝水都吐啊?” 

胖子递了条湿毛巾给我,说道:“没有啊,他以前就是吃不了油腻的,不知道怎么这次这么严重。”  

我把水吐出来之后,又干呕了几下,终于不吐了,我坐在地上,感觉自己脑子嗡嗡的,拿着胖子递来的毛巾擦脸。

“我去叫医生”黎簇说道。我这才发现黎簇也在,他转身就往外走。 张起灵也在,站在门口看着我一眼不发。

“胖子,拦住他”我的声音因为胃酸的刺激而变得嘶哑。胖子一脸不同意地看着我。  

“我真没事了”我站起身,站起来的时候还有点晃,冲他们几个说道“今天就是吃油腻了,不用叫医生啊。” 我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

我看黎簇脸色有点不好,走上前,在黎簇头上呼噜了两下,“吓着了吧,我没事。”

黎簇眼圈红红地道“我吓着了个屁,你自己注意点吧,别英年早逝了!”听到他说这话,张起灵猛地一转头看向他。

在场几人都看出张起灵生气了,“你小子说什么呢”胖子打圆场道,在黎簇背上拍了一下。 

“那我们出去吧,张起灵你照顾吴邪吧”小花冲几人说道,几人点头出了我的房间。

黎簇一步三回头,但还是被小花拉出去了。

我突然有点紧张,“小哥,不早了,你也回去休息吧”我冲张起灵说道。张起灵没说话,接过我手上的毛巾,帮我擦了擦头发上的水。

“吴邪”,他突然开口,“我不走。”

我一愣,不知道说什么,安静了一会,“那。。。我先洗个澡。”

张起灵转身出去,我走进淋浴间,打开淋浴,可洗到一半才想起自己没拿睡衣,只好真空地穿着酒店的浴袍出去。

我看见张起灵坐在床上,低着头,两肘撑在膝盖上。听见我出来,抬头看了我一眼,他的目光突然停住,我也突然意识到不对,这浴袍是V领,我脖子上的疤! 

“小哥,我洗好了。”我想把张起灵支走然后换件衣服,说不定他没看到,又突然意识到房间都满了,张起灵今晚应该是要跟我睡一张床了,“你去洗吧”我说道。

“好”,他站起身走进了浴室。

一时间我的脑子有点木,下意识地躺到了床上,很快,张起灵就洗好出来了。

“吴邪,擦擦头发”,他说,手上拿着一条毛巾。

“哦,好”我坐起来,打算接过毛巾,张起灵没给。

我们俩面对面跪坐在床上,他拿着毛巾,轻轻地摩擦我的头发,我们俩都没有说话。

我感受到他的目光划过我的脸,我低下了头。

“睡吧”他说,他放下毛巾,把屋里唯一的灯——床头灯关了。

我下意识地把浴袍脱了,脱完才意识到自己里面啥都没穿,我心里惊呼一声,但一想早些年大家啥样没见过。

我听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也躺了下来。

我感受到他的气息慢慢地包围了我,我的后背贴上了他的胸膛,他的双手环绕着我,他也什么都没穿。

“吴邪”他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对不起”。

“小哥,没什么对不起的”我说,我躺在他的怀抱里一动也不动。

“宝宝,对不起。”张起灵的声音很轻,却像一声惊雷在我耳边炸响。

我控制不住得开始颤抖,他的怀抱又紧了一些。

就这样,我在他的怀里安睡一晚。

第二天,我醒了,有一道阳光透过床帘照在我面前。

我转过身,发现张起灵已经醒了,他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把头埋到了他的锁骨里,张起灵笑了一声,我更不好意思了,把他搂得更紧了一些。 

我贴近他的脖子,嘟嘟囔囔地说:“我好饿啊,可我不想起床。”

张起灵说:“你胃不好,要吃早饭的,我去帮你拿过来”,然后就要起身。

我连忙拉住他说:“那算了,我想跟你一起。”

他摸了摸我的头,说:“好。”

我们两穿好衣服,走出房间。其他四人已经坐在餐桌上吃早饭了。

小花和黑瞎子相视一笑,“哟~”胖子出声调侃。 

我和张起灵坐下,黎簇帮我盛了一碗粥,还剥了一只水煮蛋递给我。

我有点惊讶,这小子突然长大啦?“你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是吧”我问黎簇。

黎簇闷声说:“吃你的吧。”

小花、黑瞎子、胖子都笑了。

“胖子”我喝了一口粥,对胖子说“雨村另外一间屋子不用盖了。”

胖子有点惊讶,说:“天真,为啥呀?就算瓶仔不回去。。。”

“我回去。”张起灵打断他道。

胖子愣了两秒,然后大笑,“回去就好,回去就好。我就说我们铁三角不能分离。”

黎簇听完,默默起身回了房间。

听我伙计说,他没过多久就收拾行李离开了。而我、胖子、张起灵吃完中饭也动身离开长白山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