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灏

彭朱上综艺4

朱一龙空降彭冠英和陈伟栋的以同窗情为主题的综艺。两人感情整体偏友情向。情节和部分人物都是我编的。请多多的小红心、收藏、关注和评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之后会更一版整理过的全文,修改、增加一些细节!

彭冠英六点多的时候醒了一次,是被朱一龙压醒,朱一龙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头还埋在他脖颈里,呼吸洒在他脖子上。他深深叹了一口气。看了一会天花板,还是决定起身。冠英轻轻地移开朱一龙,他先去了趟卫生间,待了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去了楼下的厨房。

彭冠英找了一圈,找到了大米,倒进了电饭煲里,加入水,设置好模式,又回到了自己房间。 

进屋看到朱一龙已经翻身朝另一边睡了,他放轻动作,爬上床。 

彭冠英再次醒来已经是九点多了,门外是其他同学起床走下楼的脚步声。 

身旁,朱一龙也刚好醒了,翻了个身,把腿架在了彭冠英身上,用鼻尖在彭冠英脸上蹭了蹭。 

“醒啦?”彭冠英问“我看看你脖子。” 

“嗯。。。冠英啊。。”朱一龙哑声道,一边抬头让彭冠英看。 

“嗯?” 

“我头疼。。。” 

“让你昨晚别喝那么多,不听,好了吧。“一边说,一边用手揉着朱一龙的后脑勺”脖子上还有一点红点。你再躺会,我去给你倒杯蜂蜜水。”彭冠英准备起身。 

“我也起了”朱一龙也跟着起身。 

两人洗漱后,下了楼。 

“哇。好香的粥啊!”朱一龙走下楼梯的时候忍不住出声问“你准备的?” 

彭冠英点点头。 

两人走到餐厅却听到,李天真大声说:“来,大家来喝点我煮的粥吧。”李天真以为这粥是节目组准备的,他觉得节目组一定会卖他这个面子,为大家煮粥方便他树立一个贴心的人设。

朱一龙一脸疑惑的回头看着彭冠英,彭冠英却向他笑着摇了摇头。 

朱一龙心里顿时了然。他走到餐桌前坐下,彭冠英去帮他们俩盛粥。

“天真”朱一龙笑着卡看向李天真“这米真香!咱们中午也用这个煮饭吧,你在哪找到的米啊?” 

彭冠英正打算把碗放在朱一龙面前,听到这话,忍不住嘴角一弯,放下碗,在朱一龙头上揉了一把。 

李天真呆住,他哪知道米放哪了,只好糊弄地回道:“在柜子里吧。” 

姜丽出声,“什么柜子里?这米是我带的,香吧,都是精品米,在沙发旁边的箱子里,你们要是喜欢,就带几包回去吃。” 李天真有点生气地看了

“谢谢丽丽”朱一龙笑着冲姜丽眨眨眼“诶,你给我发一下你家的地址呗,上次你不是发朋友圈说lv有条项链很喜欢但买不到了,我让我的商务帮你问了一下还有一条,回头直接寄到你家去。”

姜丽很惊喜,“谢谢你,一龙,那你也给我留给地址我给你寄点米和酒。”  

“哈哈哈哈好,谢谢你!”朱一龙一边说一边接过彭冠英递过来的蜂蜜水。 

李清听见这话,眼睛一亮,开玩笑地说:“一龙,你这衣服我也觉得好看!” 

“哈哈哈哈哈”大家都笑了,姜丽笑着调侃李清“清儿,你就知道占人便宜!” 

李天真却没笑,出声道:“李清你也不看看人家的衣服是什么价位,是你穿的起吗?人家能跟品牌方直接联系。” 

“一件短袖有什么穿不起的”李清有点生气,想着自己不过是开个玩笑,又不是什么真的想要。 

“一龙是品牌代言人当然要跟主办方联系了。”伟栋说。 

“李清,我这件已经是上一季的款了,我回头把这一季的衣服发给你,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朱一龙对李清说。 

彭冠英把一盘刚热好的包子放在桌子上,盘子与桌面触碰发出了一声轻响。他开口道:“别人我不知道,但你应该是穿不起了。”娱乐圈一直有条规矩,就是艺人可以自己买名牌衣服,但如果是出席活动或者上节目要先征得品牌方的同意。不然可能会被品牌方拉进黑名单,甚至是律师函警告。像李天真这样的劣迹艺人肯定是借不到衣服的。

“你们就是瞧不起人!趋炎附势!”李天真突然爆发,用手指指着众人。他转过身,对摄像机恶狠狠地说:“这段全部剪掉。要是流出去,我就告你们!”,然后愤然离去。

众人只觉得爽快,李天真装了这么久,终于是装不下去了,也就没管他去哪。

“”丽丽,李清,也给你们倒了蜂蜜水,你们自己拿。”彭冠英对姜丽说。 

“冠英啊,咱们中午吃啥?”李清问。 

“还中午,现在已经十点多了。你现在多吃点,直接吃晚饭吧。”王方回他。 

“也是。” 李清说。 

彭冠英看朱一龙一碗粥现在还剩半碗,其他早餐也没怎么吃,轻声问他:“咋啦?不舒服?” 

朱一龙皱着眉回道:“有点。好久没喝这么多酒了。” 

“那不吃了”彭冠英拿过他的碗“把蜂蜜水喝了,一会饿了再吃别的。” 他知道喝酒是一方面,朱一龙其实也是被李天真气着了。他有情绪了一向这样,不跟别人说,就自己消化。

“好。” 朱一龙点头。

早餐结束后,导演走了进来,对大家说下午还是大家的自由活动时间,但晚上为大家准备了小游戏,希望大家可以提前集合并做一下准备,众人答应了。

另外,导演还告诉了大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从始至终,他们都没有邀请李天真来参加节目,李天真不知道是怎么打听到了节目在这录制,自己摸过来的。节目组看在他是个艺人、这几年发展不好的份上才答应了他的加入。他却觉得是节目组的福分,可以蹭他热度。

知道这件事后,众人只觉得悲哀,甚至觉得李天真有点可怜。不过,他们都确定了一件事,前几年那件事并没有使李天真悔过,反而使他现在功利心更重。

“咱们出去走走呗”彭冠英一只手搭在朱一龙肩上,对朱一龙和陈伟栋说。 

两人答应了。 

三人涂完防晒,出了门,还是去了昨天的海滩。 

“我真没想到李天真现在变成了这样。”陈伟栋开口。 

朱一龙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 

陈伟栋一惊,“一龙,在拍呢!” 

朱一龙一笑“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我抽烟。” 

“很难不在乎那些名利得失吧。他可能是觉得坚持或者努力太难太累了,所以一直在选那条他觉得会更轻松的路吧。”彭冠英看着朱一龙吐出的烟说道。 

“诶,冠英,我没想到你夸人还挺隐晦地,”陈伟栋笑着说道。

朱一龙也笑了,“是啊。我下一部戏快进组了,原本还想问问他愿不愿意一起。现在怕他会误会我想跟他炫耀啊。”

“你可快别了。你这边好不容易说服制片人让他进组,他下一秒就向别人宣扬你瞧不起他,让他演小角色。”陈伟栋说道。 

“哎,我挺想帮帮他的,毕竟同学一场。他父母年纪也大了。”朱一龙抽了一口烟说道。

“虽然当年那件事很不体面,但这几年大家或多或少地都有在帮他,是他自己脑子转不过弯。这还能咋整?”彭冠英说。 

三人沉默了一会。 

“诶,你们说要是我们把他扔到海里,海浪能把他脑子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小心思冲走吗?”伟栋突然说。 

“哈哈哈哈哈”三人爆笑。 

“一会去干啥?”彭冠英问。 

“我去找王方他们玩。”伟栋说。 

“我想先吃点东西,我有点饿。”朱一龙捂着自己的肚子说。 

“那先带你去找点吃的。”彭冠英一手揽过朱一龙的肩说。 

两人回到别墅,彭冠英先找了个桃洗了然后递给朱一龙,自己转身去煮面了。 

面还要煮一会,一转头看见朱一龙拿着桃,靠在中岛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彭冠英一看就知道他还是不开心。他一向“心思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很多,这就是为什么他共情能力强、演技好。

彭冠英去冰箱里拿了个东西,走到他面前,掐着朱一龙的胯骨,把他托到了中岛上。 

“哎”朱一龙吓了一跳。 

彭冠英偏过头咬了一口朱一龙手上的桃子,两手撑在朱一龙旁边。 

“想啥呢?”彭冠英问。 

“在想人还是都会变的吧。”朱一龙问。 

“其实人都不太会变。只是他现在表现出来、被你看到了吧。”彭冠英回道。 

“也是。”朱一龙又低下了头。 

“怎么样能高兴?” 

“啥?”朱一龙抬头看向他“吃点甜的?” 

彭冠英下一秒就把一块剥好的巧克力塞到了朱一龙嘴里。 

“!”朱一龙一脸惊喜“你从哪找到的?” 

“冰箱里”彭冠英拍了拍朱一龙的腿“下来吃面。” 

“好”朱一龙笑着跳下来。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