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灏

彭朱上综艺3

朱一龙空降彭冠英和陈伟栋的以同窗情为主题的综艺。两人感情整体偏友情向。情节和部分人物都是我编的。请多多的小红心、收藏和评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洗完澡真舒服”朱一龙叉着腰,对同样也是站在别墅门口、面朝大海的伟栋说。 

“一龙,你好香啊?”伟栋说,说着还往朱一龙身上凑凑想多闻闻。 

“嘿嘿”朱一龙被他逗笑了“是我代言的新香水,你要吗?” 

彭冠英把陈伟栋拨开,说:“你别跟他用同一款,怪怪的。” 

陈伟栋一脸疑惑“这有什么怪的?” 

“哈哈哈哈哈”朱一龙笑出声“没事,我还有另外一个香型,你可以试试,喜欢就拿去!” 

“嘿嘿,谢谢老板。”伟栋回道。 

夜幕降临,节目组为大家准备了烧烤,出去逛的一群人到了饭点都很默契地回来了,看到朱一龙来了都很惊喜,互相打过招呼后,在后院里围着桌子和烧烤炉坐下。

烧烤这个工作主要还是由彭冠英这个公认的大厨负责。 

姜丽看着在那精挑细选的光线好的座位入座的李天真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说:“天真,你昨天不是提议说要给我们做饭吗?要不你去帮帮冠英?”姜丽容貌姣好、家境优渥,毕业后虽然早早嫁了人、很少在幕前出现,但和老公创业成功,在圈内名气很大,所以根本没有什么顾忌的,啥都敢说。

李天真心里暗骂,脸上还是笑着说:“还是让冠英来吧。” 

彭冠英笑了笑,系上了围裙,坐到了烧烤炉后面。 

朱一龙跟一位同学闲聊完,就看见冠英熟练给串翻面,不过油烟有点大。他搬了把小板凳、拿着把小蒲扇在彭冠英旁边坐下。 

彭冠英看见他来,用手肘把他往往推推,“坐那边去,别烫着你。”  

朱一龙拿着小蒲扇把油烟往外扇,笑着说:“我坐在这方便吃啊!”  、

“看着像个老大爷,是不是朱大爷!”彭冠英笑着说。

“呐,尝尝,小朱鼠”彭冠英拿起一根串递给朱一龙。 

朱一龙没有接过,直接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肉,彭冠英一愣,然后笑着把剩下的肉吃了。  

“好吃,你这都啥称呼啊。我刚好拍点照片发微博”朱一龙拿出手机拍了海滩、烤肉,还拍了自己,背景是身后坐着的人,点开微博选了几个表情发了微博。

有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轻声说:“彭老师、朱老师,你们去吃吧,我来烤。”餐桌旁一群人聊的正热烈,导演组看他们两就坐在这烤肉没有什么节目效果。

“哦,好,那麻烦你多烤一点给节目组也尝尝。”朱一龙站起身和彭冠英一起去了餐桌那。 

王方热情地站起身,“来来来,快坐快坐,给你们满上!”,拿出了四个杯子。 

朱一龙和彭冠英都一惊。 

“哈哈哈哈,我带了我公司的几瓶红酒!然后吃烧烤怎么能不喝啤酒呢!所以就一人两个杯子!”姜丽笑着说。 

大家都很开心,时隔这么多年还能重聚,聊起了当年的往事和这十几年来的经历。 

王方轻声讲着从毕业以来自己的经历,在学校里他的水平广受老师的称赞,可毕业后却只能签一家没有名气的小公司。讲到这,李天真突然出声,“你得到的称赞再多也没有一龙得到的多呀!当年老师动不动就夸他,啥都能说好!”

姜丽生气的说:“你说什么呢!我记得有几次一龙演的特别好夸了他!那老师好指导了你好多次,这大家都记得,你怎么不说!” 

李清以开玩笑地语气说:“老师让你”不要浮躁,一步一步慢慢走,你还记得吗?”,听他这话有几个人没忍住笑出了声。 

李天真脸色一黑,说:“我不记得?哼,我都不敢记得了,今年咱们校庆都没请我们吧!” 

李清举手说“别我们,请我了,我剧场有演出所以才没去!” 

姜丽也举手,“也请我了,我和我老公刚好有急事,出差了!”,两人还笑着击了个掌。 

李天真脸色更不好看了,起身离开了,李清想去把他拉住,姜丽让他坐下,说:“甭管他,为了镜头,他一会就回来了,王方你接着说。”

王方笑了一下,接着讲,说自己进了公司,公司就开始拿违约金要挟他拍烂剧,演了几部,实在坚持不了了,公司看他抗拒也就不管他了,但也不给他安排工作,他只好自己想办法接活,因为这个还险些被公司告了。幸好,公司还有点良心,在到期后放他走了。可是他也错过了最佳的发展时间,只能接一些小角色。去年演的一个角色比较出彩,才有了一点名气。

在他讲到一半的时候,李天真回来了,也不说话,自己坐下了。 

听他讲完,大家都很感慨,恭喜他守得云开见月明,向他敬酒。 

朱一龙也跟王方碰杯,一口气把满满一杯干了。 

彭冠英看向他,轻声对他说:“别喝那么猛。” 

朱一龙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点了点头。 

大家也分享着自己经历的难忘的事。彭冠英却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没了声。一扭头,看见一滴泪从朱一龙脸上流过,挂在了下巴上。彭冠英感觉自己的心跟着颤了一下。

“怎么了?”他抽了一张纸巾,帮朱一龙擦去了那颗泪。 

“没啥”朱一龙拿手背抹了一把眼睛“我觉得我好幸运。” 

彭冠英看了他一会,嘟囔了一句“我也好幸运”。 

“什么?”朱一龙扭头看他。 

彭冠英起身,“没什么,我去帮你拿条毛巾擦擦脸。” 

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朱一龙红酒杯也空了,姜丽还打算继续给他倒。彭冠英抢过他的酒杯,笑着说:“他不能喝了!” 

朱一龙夺过酒杯,说:“我能喝!”他双手拿着酒杯,眼巴巴地看着彭冠英。 

“。。。。。那你少喝点,最后一杯!” 

朱一龙接过酒杯,突然起身,冲着王方大声说:“方哥!我敬你一杯!”,然后仰头干了。王方和众人都吓了一跳,然后马上哈哈大笑。

朱一龙把酒从笑的弯了腰的姜丽手上接过,给自己倒上,然后一脸无辜地冲彭冠英说:“这最后一杯。” 

彭冠英也是一脸无奈,心里觉得。 

一群人继续快乐地吃吃喝喝聊聊,突然看见李天真双手撑在桌子上抽泣。 

姜丽吓了一跳,轻声问李清:“他没事吧?” 

李清一边吃羊排,一边说:“不知道又咋了,你要是想接他的戏,你就去问问。” 

姜丽被他的话逗笑了,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去了。 

李天真见没有人搭理他,过了一会也就歇了。 

酒过三巡,时间来到了十二点,大家看吃喝得差不多,选择回去睡了。 

朱一龙坐在椅子上缓了一会,和彭冠英一起站了起来,扭头对彭冠英说:“冠英,我脖子有点痒。” 

彭冠英也转过头,看见他脖子上已经红了一片还有他自己的抓痕。他一把攥住朱一龙的手,“别抓,我给你拿毛巾擦擦,应该是有点过敏。在这等我一下。”

“好。” 

很快,彭冠英就回来了,拿着一条打湿的毛巾。他看见朱一龙没有坐在椅子上了,而是坐在一旁的护栏上,低着头,只看到他毛茸茸的头顶,要多乖有多乖。

“这么乖啊”彭冠英站在朱一龙两腿之间,拿着毛巾轻轻地擦着朱一龙的脖子。 

“嗯。。。”朱一龙配合的抬起头。 

“你醉没醉?原本就没什么量,还喝混酒!”彭冠英问,看见朱一龙的眼角,因为刚才哭过还有点红。 

“醉了。” 

彭冠英没想到他这么痛快地承认了,直接笑出了声,“小醉鬼。” 

“晚上你睡哪?”彭冠英问,床位是刚刚好的,没有多余的床。 

“不知道。”朱一龙闷声说。 

“跟我睡?”彭冠英说这话的时候莫名有点心虚。 

朱一龙点点头。 

“那还洗澡吗?”彭冠英拿起他的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帮他擦。 

朱一龙先是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这是咋了?”彭冠英觉得好笑。 

“不想洗,麻烦。但怕你嫌我脏,不让我睡床。” 

“哈哈哈哈哈”彭冠英没忍住“还记仇呢?那你求求我!” 

“怎么求?” 

“叫彭哥。” 

“哥哥。” 朱一龙顺从地叫了一声,把额头往彭冠英的锁骨上一砸“我不想洗澡~”

彭冠英一愣,过了好久,才出声“好吧。看你是只小醉猪的份上,放过你。” 

“那我们回去吧。”彭冠英提议。  

朱一龙点点头,扶着彭冠英的手站起来,“但你得洗澡”。 

彭冠英被他气笑了,“你这人怎么还双标呢?” 

“你一身的孜然味!” 

“你以为你没有吗!你个小薰猪!” 

朱一龙被他怼的说不出话,“哦,好吧。”  

把朱一龙送到自己房间,帮他换了睡衣,彭冠英还是去洗了澡,然后摸回床上,睡在了朱一龙旁边。

 

 


评论(2)

热度(41)